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板块市盈率高吗 短期可能存在回调的风险

    近段时间,白酒板块涨势极为惊人,一些投资者可以说赚到了不少的钱,甚至收益达到50%。对于一些想要买入白酒股票的朋友来说,目前白酒板块的市盈率就比较在意了。那么,白酒板块市盈率高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白酒板块市盈率高吗
    白酒板块市盈率

    由于股价快速上涨,短期来看,一些白酒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动)已经明显偏高,例如酒鬼酒、金徽酒的市盈率(动)各在131和102以上。有分析人士指出,白酒行业是个好行业,长期向好,短期则有高估问题,面临诸如流动性等因素,存在回调的可能。

    近年来,白酒板块之所以能够在A股市场上“独领风骚”,就在于业绩增长具有更高的确定性,且涨幅更为可观。换言之,资本市场大力追捧白酒板块,就是看中白酒上市公司的业绩具有可持续的增长空间。毕竟与其他快消产品不同,白酒不仅具备社交属性,也拥有商务属性、送礼属性,还能用来投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