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分股票是什么板块 新手股民要注意了!

    在股票市场上,经常看到不通风板块的股票,比如:行业板块,地域板块,概念板块等。但是对于新手股民来说,根本不知道怎么分股票是什么板块?对于这个问题,小编带来相关内容,新手股民要注意了!

    股票板块定义
    股票板块定义

    股票板块是指某些公司在股票市场上有某些特定的相关要素,就以这一要素命名该板块。板块的分类方式主要有两类:行业分类和概念分类。行业板块分类,中国证监会对上市公司有分类标准,这个是官方的。而概念板块分类,这个就是五花八门,没有统一的标准了。

    要是看沪、深、创业板、中小板块的话,大家可以从代码就可以看出来。比如:A股沪市代码是以600、601或603打头;B股沪市代码是以900打头;A股深市代码是以000打头;B股深圳代码是以200打头;创业板代码是300打头;中小板代码是002打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