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撑位和压力位怎么看 股票入门知识新手须知

    在股票市场中,不少投资者都是通过盘面或者股价的支撑位和压力位,观察盘面或者股价的买点或者卖点。对于一些刚刚步入股市的朋友来说,支撑位和压力位就很有必要了解了。那么,支撑位和压力位怎么看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吧。

    支撑位和压力位怎么看
    支撑位和压力位如何看

    一般来说,前期的高点是常见的压力位,前期低点是常见的支撑位,要找压力位和支撑位,需要熟悉它们的产生原理。股票压力位产生的原理是:股价上行到某区间时产生大量抛盘压力,形成供大于求,那么股价就会受压而回落,多次受压回落,此位置就会形成股票压力位。

    股票支撑位产生的原理是:前阶段的某个股价区间进行了大量成交还手,这个位置就会成为股民持仓的成本价,这个价格区间的供应会缓慢减少,供不应求,自然而然会形成股票的支撑位。当股价再次下跌到技术支撑参考位无法有效跌破,投资者可以考虑后续反弹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