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中委差是什么意思 定义与运用范围介绍

    在股票市场上,不同股票术语,其作用和定义都是不一样的,股票中委差也是一种股市术语,但对于刚入市额股民来说,根本就不知道股票中委差是什么意思?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下其定义与运用范围。

    股票委差
    股票委差

    在股市中委差是指委买委卖的差值。交易报价中委买委卖是最优的买卖盘的提示,现在大家能够看到的是队列的前5位,即买1~5,卖1~5。另外,与委差相对应的衡量某一时段买卖盘相对强度的指标就是委比。

    委差=委买手数-委卖手数,某种程度上讲,委差是投资者意愿的体现,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价格的发展方向。委差为正,价格上升的可能性就大;反之,下降的可能性就大。

    之所以加上“某种程度上”,是因为还有人为干扰的因素,比如主力制造的假象等。然而,在交易过程中,委差的数据是实时变化的,对投资者参考意义不是很大。其运用在股票、电子现货、电子现货之家等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