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油价下跌利好什么板块 这三大板块股票有望受益

    油价下调,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好事。对于一些投资股票的朋友来说,油价下跌利好板块自然也是会比较在意的,毕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大家的后续操作。那么,油价下跌利好什么板块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油价下跌利好什么板块
    油价下跌利好板块

    油价的波动对上、中、下游产业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油价下跌一般会直接或间接利好交通运输、航空、汽车等板块。以航空业为例,航空公司的燃油成本一般占到公司总成本的30%左右。如果成品油价格下跌,航空业无疑是直接受益的。

    油价下跌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汽车的消费,进而带动了消费市场的活跃。有望受益的股票有:福田汽车(600166)、一汽轿车(000800)、长安汽车(000625)、比亚迪(002594)、广汽集团(601238)、江淮汽车(60041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