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换手率多少最好 是不是越高越好?

    换手率是什么?其实,换手率也叫周转率,属于一个反映股票流通性强弱的测算指标。那么,在在股票交投过程中,股票换手率多少最好呢?是不是越高越好?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换手率是什么
    股票换手率是什么

    换手率的计算公式:换手率=(某一段时期内的成交量)/(发行总股数)*100%。一般情况下,股票每日的换手率约为1%~25%,70%的股票换手率在3%以下,因此,3%便是利用换手率衡量一个股票是否正常活跃的分界线。

    比如:换手率大于3%属于活跃状态,小于3%基本属于无量状态,股票不活跃,换手率在3%-7%属于相对活跃,而换手率在7%-10%属于极度活跃,这时股票的强势期开始,一般伴随着较大的成交量。

    值得一提的是,股票换手率在10%-15%的时候,这属于机构密切操作个股了。另外,股票换手率并非越高越好,这点要谨记。股票价格在高位,换手率高一般是庄家出货所致,价格在低位,可能是庄家进货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