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副行长就约谈蚂蚁集团答记者问 公司还能上市吗

    不同股票的上市都有人会留意了,尤其是蚂蚁集团在被暂缓上市之后一直很受关注,近日更是有金融管理部门约谈蚂蚁集团的消息传出。现在,央行副行长就约谈蚂蚁集团答记者问,具体是怎么样的呢?还有蚂蚁集团还有可能上市吗?

    蚂蚁集团上市如何
    蚂蚁集团上市如何

    蚂蚁集团是一家旨在为世界带来普惠金融服务和数字生活新服务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之前蚂蚁集团上市的消息引关注,因为有望成为目前为止全球最大规模IPO。但是之后被暂缓上市,原因是蚂蚁集团百倍杠杆的融资模式,存在太大的风险,可能会导致国内出现金融危机。那么上市之路会如何呢?

    蚂蚁集团最新消息

    12月26日,蚂蚁集团接受了金融管理部门的约谈,央行副行长就约谈蚂蚁集团答记者问。此次约谈主要目的是督促指导蚂蚁集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落实金融监管、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要求,进一步规范金融业务经营与发展。

    蚂蚁集团要充分认识到整改的严肃性和必要性,对标监管要求,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和实施时间表。金融管理部门将与蚂蚁集团保持密切沟通,充分听取其意见建议。至于蚂蚁集团公司还能上市吗?蚂蚁集团如果顺利上市,那凭借其近两万亿的高估值,马云将有望成为全球首富。

    随着监管部门介入调查,目前蚂蚁平台上的互联网存款业务已经被下架。哪怕蚂蚁集团能成功上市,恐怕市值也会大打折扣,如果继续上市,蚂蚁的估值很有可能从2.1万亿跳水到两千亿。短期内可能上市有点难了,而且有外媒称,蚂蚁至少在2021年上市的可能性是不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