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量上涨好还是缩量好 炒股入门知识新手必看

    在股票市场中,投资者可以根据成交量与股价的变化来分析个股,其中放量上涨和缩量上涨是比较常见的两种现象。对于一些炒股新手来说,放量上涨好还是缩量好自然是比较在意的。下面小编就给投资者们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放量上涨好还是缩量好
    放量上涨好吗

    放量上涨是指成交量大幅增加的同时,个股的股价也同步上涨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缩量上涨是指股价出现上涨,而成交量却出现缩量的现象。一般来说,股票在上涨的时候,还是成交量放大的好,所谓量价齐升理论在股票技术分析领域是有着广泛基础的

    值得一提的是,股票上涨也是有几种阶段的。一般情况下,不管是整个股市,或者某个行业,又或者具体到某只股票,上涨一般可以分为三种情况:底部上涨、顶部上涨以及上涨过程中的盘整阶段,不同的阶段下,成交量的放大或者萎缩影响也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