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二选一是什么 公司美股盘后跳水跌超3%?

    公司的经营和发展都是会影响到股价和市值涨跌的。阿里巴巴是大多数人都熟知的公司之一了,但是在今日上午,一大早就有超重磅新闻!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被市场监管总局立案调查,那么阿里二选一是什么?公司美股盘后跳水跌超3%,我们一起来看看!

    阿里巴巴股价如何
    阿里巴巴股价如何

    互联网平台经济一直在快速发展,阿里巴巴一般指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经营多项业务,另外也从关联公司的业务和服务中取得经营商业生态系统上的支援。那么阿里巴巴集团被立案调查,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阿里巴巴集团被调查

    据了解,电商平台“二选一”是一个通俗说法,是指部分电商平台为了追逐商业利益、打击竞争对手,要求合作商家只能入驻一家网络销售平台,不能同时入驻竞争对手平台。二选一的做法影响众多市场主体利益,增加了消费成本、影响购物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平台“二选一”构成限定交易行为。对此,阿里巴巴尚未给出具体回应。阿里巴巴美股盘后跳水跌超3%,盘后价报246.51美元,美股收盘价255.83美元。另外港股开盘下跌超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