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力上市公司有哪些 这三家A股企业比较受关注

    据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碳达峰、碳中和列为2021年八大重点任务之一,明年风电、光伏的政策支持力度有望加大。因此,电力上市公司也受到了部分投资者的关注。那么,电力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电力上市公司
    A股电力上市公司

    一、长源电力。公司2020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5.5亿,同比下降逾25%;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同比下降接近48%。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14.2%,同比降低1.1%,净利率为5.5%,同比降低2.1个百分点。从业务结构来看,“电力”是企业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

    二、华银电力。华银电力主要从事火力发电业务,同时经营水电、风电以及售电业务。2020年1-9月实现营收5,667,969,175.96元,同比下滑超过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538,009.73元,较上年同期亏损程度有所减少。

    三、闽东电力。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亿,同比下降36%;实现归母净利润1221.4万,同比下降逾91%。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40.7%,同比降低17.6%,净利率为6.2%,同比降低37.7个百分点。公司2020半年度营业成本1.2亿,同比下降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