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 分红税率一般怎么算?

    当投资者购买了某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后,就可以享受公司分红的权利。对于一些刚刚进入股市的投资者而言,要持有多久才能参与分红就比较在意了。那么,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股票分红需要持股多久
    股票分红要持股多久

    据小编了解,参与股票分红与持股多长时间没有关系,只要在分红之前持有该股票,即使在股权登记当天才买的股票,都是可以分红的。但投资者要注意的是,股票所得红利扣税额度跟持有股票的时间长短有直接关系:

    持股超过1年:税负5%;持股1个月至1年:税负10%;持股1个月以内:税负20%。一般来说,上市公司会先按照5%的最低税率代缴红利税,此后按照投资者卖出的时间不同,再来补缴15%到5%的税费。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