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盈率动态和静态是什么意思 两者定义介绍

    在股票市场里,很多技术指标在股票投资上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市盈率就是一个可以为投资者们提供投资参考意见的指标。那么,市盈率动态和静态是什么意思呢?马上来了解一下两者定义。

    市盈率是什么意思
    市盈率是什么意思

    股票市盈率又叫称“本益比”,还分为静态市盈率和动态市盈率。一般来说,静态市盈率是指股票现价与每股的当期收益之比,而动态市盈率是指股价与未来每股收益的预测值。

    另外,动态市盈率还可以通过静态市盈率计算出来,即动态市盈率=静态市盈率×[1/(1+i)^n],i代表企业每股收益的增长性比率,n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存续期,动态市盈率更能反映企业的盈利发展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市盈率较低,说明投资回收期较短,投资风险较小,股票的投资价值较大;反之,市盈率较高,说明投资回收期较长,同时,个股存在被高估的情况,其泡沫性较大,投资风险较大,股票的投资价值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