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走势上下两难 A股要如何破局?

    经过一天的奋力拼杀,上证指数“暴涨”1点,深证成指“狂飙”0.1%,鉴于周三夜晚美股三大指数全线调整,这说明A股的强势程度远超连创历史新高的美帝,正是“东风压倒西风”之时,可喜可贺……

    A股市场
    A股市场

    各位不要误会猎豹哥,以上是给X媒投的稿件。大盘走成这个鸟样,要是还夸奖他那必然会被一众股民的唾沫星子淹死。

    周三猎豹哥写文章预测,这两天大盘就会触底反弹!不过从周四A股的表现来看,虽然有止跌的迹象,但完全谈不上反弹,只是勉强保存了些许颜面而已。要不是盘中两次抽风般的拉升,周四指数大概率还得继续拉稀。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这两波保命拉升,第一次是在上午的10:00整,第二次是在下午的2:12,都是挽救A股于水火之中的救命稻草。在此时谁还能出手呢?其实不用分析,唯有券商!

    券商
    券商

    券商板块全天一共就两波像样的上涨,刚好两次上涨就是大盘保命的时候,这背后的逻辑关系不言而喻。以前猎豹哥说过1000次,券商是谁?牛市的风向标!只要券商旗帜不倒,市场氛围就不可能差。

    但前几天券商拉稀,把大盘也吓得屁股尿流,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要想老乡们回来,某些机构或者某些机构后面的人不给个态度是不成的,这就是为啥拉券商能护指数的根本原因。

    周四盘中主力资金两次拉升券商,其用意非常明显,那就是试图扭转颓废的人气,把市场拉回正轨!但是,成功了么?如果仅仅是为了护住大盘不崩,算是勉强成功。但事实上周四的拉升完全没有调动起来任何人气,连自己的老大哥银行股都没鸟他,整个市场完全是在看戏一样看券商表演,其结局可想而知!

    为啥在这个位置某些机构出手了呢?可为啥大家又不跟着往前冲了呢?其实,大盘走到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微妙的位置,用一个词来形容,叫上下两难!

    首先,从K线形态上来看,如果这个地方再往下走,那基本可以判定上周的突破就是忽悠人的。如果这个结论成立,那么上证指数将会继续回到前面4个月构成的箱体里继续震荡。问题是,3370点在前期的箱体里位置可不低啊,3250还稍微保险点……

    所以,某些机构在此时不得不出手了,如果周五大盘还跌他们还会继续出手,因为别无他法!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其次,为啥明知上面的态度,但市场资金却不响应了呢?真是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吗?其实根本原因还在金融股身上!各位回过头去看看,本轮行情从11月份开始,银行股托底,券商股冲锋,中间夹杂着冷门股作为偏将,一举突破了前期高点。

    可突破过后还没来得及品尝胜利的喜悦,劈头盖脸就是一顿暴揍,领跌的正是券商和银行!特别是券商股,本来就涨得不多,这几天已经完全跌回当初的起点,这让很多人非常受伤。

    特别是上周以为会来大行情追在高点的那些资金,人家是听着牛市的号角进军的,没想到冲到前线发现自己成了孤军,那种被欺骗、被背叛的感觉真是永生难忘,短短几天时间如何能让大家继续跟你玩?

    这就导致一方面领导觉得这些位置已经差不多了不能再跌了,另外一方面大家又不相信他的鬼话,害怕又一次被忽悠,于是就变成了目前这种欲跌不能,欲涨不行的格局。

    这种局面要如何才能打破?猎豹哥认为到这个时候已经没啥花招可耍了!前几天忽悠大家的得全部都吐出来,老老实实把金融股拉上去,说不定还能得到市场的原谅,否则又是一大段的弱势震荡就在眼前了。

    周四到收盘前10分钟两市都才6600亿的成交量,后面不知道哪里搞了400亿,让让成交勉强过7000,按照这个萎缩速度,5000都指日可待。到时候才想起要“老乡别走”,那就晚了!

    对于后市,我个人还是非常乐观的,板块方面依然跟周三一样,煤炭、钢铁、化工、造纸等冷门股+银行、券商,周四钢铁股就一枝独秀,成为两市为数不多的亮点。

    当然,钢铁股再猛也牛不过白酒股,周四白酒板块还能大涨,也是亮瞎了猎豹哥的双眼,这里面的资金不出来游资都无用武之地。

    盘后有段子说:谁言A股没有高科技?九大龙头科技股全名单已经曝光:茅台科技、五粮微、泸州半导、洋河精密、古井创新、山西汾电、酒鬼光电、舍得智能、青青集成……涨得多好啊!

    苏宁真是没钱了
    苏宁真是没钱了

    盘后,有个消息比较重磅:苏宁控股集团股东张近东、张康阳及南京润贤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已将公司全部股权出质给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

    这一状况说明两个事情:

    一、苏宁真是没钱了,股权全部质押等同于彻底卖身为奴,一旦还不上钱企业就彻底归马云了。而且如此庞大一个集团的控股权居然只押出10亿来,真是白菜价;

    二、好在卖身为奴还有大户人家愿意买,否则十有八九也是要倒闭的,这个千亿大雷不知道又要吓死多少人。

    想当年,苏宁、国美的商业大战可谓惊心动魄,其激烈程度远胜现在腾讯、阿里之间的争斗,没想到黄光裕锒铛入狱都没让苏宁登上霸主地位,没有了最强竞争对手反而一败涂地,真是让人无语……

    《桃花扇》里有词云: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以前是形容黄光裕,现在也可以形容苏宁了。(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