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盈率是负的什么意思 计算公式投资者可了解

    想要投资股票或基金赚钱,有一个指标大家必须要懂,那就是市盈率。对于一些刚刚步入股市的朋友来说,市盈率的含义可能都不太了解。那么,市盈率是负的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市盈率是负的什么意思
    市盈率计算公式

    市盈率=股价/每股预期收益=当前市值/净利润,简单来讲,市盈率就是根据公司的盈利情况,你要付出多少价格才可以买下这家公司,大家肯定是希望付出的价格越低越好,因此市盈率越低,说明当前股票越低估。市盈率负数意味着每股盈利为负数,也就是上市公司出现了亏损

    一般情况下,一只股票市盈率越低,市价相对于股票的盈利能力越低,表明投资回收期越短,投资风险就越小,股票的投资价值就越大。当然,这仅仅是理论上的,市盈率过于高,也意味着泡沫越大。小编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