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政府将两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中芯国际最新股价多少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政府将两家中企列入黑名单,分别为中芯国际和中海油。路透社表示,此举可能会在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前加剧中美紧张关系。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中芯国际的股价也是会关注的。那么,中芯国际最新股价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美政府将两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中芯国际最新股价

    美国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防部发表公告称,将中国建设科技集团(CCTC)、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CIECC)、中海油(CNOOC)、中芯国际(SMIC)列入所谓“军工企业”黑名单。据悉,出现在美国国防部名单上的中国企业不会直接因此受到惩罚。不过,根据《国防授权法》,美国总统有权针对这些公司在美国的业务动用《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包括采取制裁措施。

    在2020年9月28日,中芯国际对于“涉军”传闻就曾做出过回应,公司表示自成立以来作为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上的重要成员,客户遍及美国以及中国大陆等世界各地,其产品及服务皆用于民用和商用,从没有任何涉及军事应用的经营行为。值得一提的是,中芯国际最新股价为60.19元,公司总市值为4634.7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