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下是“杀猪盘”市场 建议散户场外观望

    上周五尾盘,大盘在大金融的拉升带动下,再次冲上3400点,于是,周末又是一片唱多的声音,普遍认为,当前的走势就是7月初那一波逼空行情的重演。

    散户不参与股市
    散户不参与股市

    确实,单从K线形态来看,当前位置的确和7月初那波行情启动前非常相似。但我们分析市场,K线形态只是其中一个因素,因为形态这个东西本身就是可以故意做出来的。

    另外,年底这个时间节点也与7月份不同,那时是资金投入市场,现在是资金开始回笼,一个进一个出,能一样吗?所以,虽然这两天指数涨得很漂亮,甚至于今天差一点就突破3458点,但个股呢?95%以上跑输大盘,甚至于有一半股票根本就没涨。从下午的单边下跌就可以看出,当前位置资金出逃非常坚决。

    对于散户而言,这种“杀猪盘”的市场,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参与,静静地在场外观望,看主力自己去表演!

    上证50指数
    上证50指数

    从上证50指数来看,今天是一根放巨量超级墓碑线,这种K线一旦出现,往往预示着重要的顶部确立。所以,即使后边还有反复,一定不要抱侥幸心理,该撤坚决撤,一股不要留,起码过半个月再回到市场中来。

    因为,为了拉升指数诱多,市场把原本低估值的周期股,银行股也都炒了一遍,真的想不出后边还能再炒什么。当多头已经黔驴技穷的时候,要格外当心空头肆无忌惮地表演!

    其实,股市本身并不复杂,复杂的是自己的内心,即使不考虑空拉指数等因素,从7月份开始,大盘不是一直运行在3200点-3450点的区间吗?今天再次冲高到这个位置,摆脱区间了吗?如果没有,那么区间的上沿怎么可能会看多做多呢?

    其实每个稍微懂点技术的人都明白的事情,在实际操作中却往往被心理因素所干扰。周五尾盘的拉升,有多少空仓的人能不心动?即使周五能忍住,今天再次冲高到3458点附近,你还能忍得住?当大部分人实在忍不住的时候,就是主力反杀的时候!

    总之,即便12月份还有行情,也一定是跌出来的行情,只有下跌才能打出未来上涨的空间,如果不跌,就不要指望有什么行情。

    还是那句话,当前位置与7月初是绝对不可以类比的,市场没有7月初的命,但却得了7月初的病,而且还病得不轻!希望这个病不会传染,否则又要高喊“A股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