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市踏空是什么意思 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

    在A股市场上,不少朋友经常会碰到被套和踏空这两种情况,把股票卖出后股价却大幅拉升,又想再次买入,否则错过上涨的机会。对于一些炒股新手来说,股市踏空的含义却是不太清楚的。那么,股市踏空是什么意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股市踏空是什么意思
    股市踏空是什么

    踏空在股市中是很常见的,因为股票短期是很难预测的。踏空是指股市上涨,而原来抛出股票,因某种因素没有及时买进,这种现象为踏空。股票涨了,没买、空仓没赚着,就叫踏空。与“空”没有任何联系。不过踏空说明投资者的看准了,只是没有交易对。

    散户在股票踏空后,可以根据股票的走势来决定交易策略。如果通过自身的交易系统认为后续股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那么就可以考虑进行追涨交易。但不要进行盲目冲动的追涨,一定要冷静的分析后,如果股价上涨概率较大才可以进行追涨建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