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振幅是什么意思 振幅大小说明什么问题?

    我们都知道,振幅是股价能量的晴雨表。股票市场的振荡幅度收缩,说明游资在转移,也表示着这一市场投机性相对减弱,但一些炒股新手对股票振幅还是不太了解的。那么,股票振幅是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股票振幅是什么意思
    股票振幅是什么

    股票振幅是股票开盘后的当日最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差的绝对值与昨日收盘价的百分比,它在一定程度上表现股票的活跃程度。举个例子:有一只股票11月25日收盘价格是11块,11月26日最高上涨到12块,股票价格上涨10%,最低价格跌到过10块,就是股票价格下跌10%,振幅就是20%。

    据了解,振幅大小可以判断股票是否有大资金介入,振幅要成交量予以配合才行,振幅有时比涨幅更加说明问题。若是一只股票处在低位,振幅和成交量在不断的放大,说明有主力正在吃货;如果股价处于高位,振幅突然放大而且伴随成交量的放大,带来是主力在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