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量上涨好还是缩量好 入门知识新手需要看清

    一般来说,股票在上涨时,成交量放大是比较好的,但还需要结合股票上涨所处的阶段来具体分析,贸然跟进有可能会吃大亏。因此,了解成交量的相关情况很有必要。那么,放量上涨好还是缩量好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看看吧。

    放量上涨好还是缩量好
    股票放量上涨好吗

    如果成交量并没有明显的变化,股价也没有大幅的波动,表示这个位置累计的多空双方的力量相对均衡,行情有可能要进入一段时间的盘整期。这种阶段不管是在上涨趋势还是在下跌趋势中都是最常见的,成交量的变化与股价的变化并没有明显的对应关系。

    另外,股票上涨的时候缩量,一般是一个消极的信号。如果是在底部上涨的阶段,成交量反而萎缩了,说明这个时候大所数人不看好股价能继续上涨,这个时候可能股价仍然会在底部徘徊一段时间。大家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底部放量是好事,顶部缩量是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