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股东户数增加好吗 属于利好还是利空?

    在股票市场中,股民朋友在炒股的时候是比较关注“利好”或是“利空”的信息的,毕竟这会影响到股票价格的涨跌。对于一些朋友来说,股票股东户数增加会有何影响还是比较在意的。那么,股票股东户数增加好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吧。

    股票股东户数增加好吗
    股东户数增加是利好吗

    据小编了解,股票股东户数增加不能完全属于利好。因为相对于主力投资机构来说,当股价达到高峰时,随之而来的就是股价下跌,此时主力投资机构会需要大量的股东来分摊风险,也就是派发股份给股东,如果派发目的达到了,对主力投资机构就是利好。

    值得一提的是,单纯用股东人数来分析股市行情,也容易陷入误区。毕竟不少股民朋友只能从年报、中报、季报中获取股东人数变动的信息,因此消息是滞后的,但股市是时刻在变化的。另外,因为受益主体不一,并不存在绝对利好或者利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