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ST开头什么意思 这些入门基础知识建议看清

    在股票市场中,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是非常多的,如果没有较好的基础知识,很容易在股市中亏钱。因此,炒股新手对一些术语也要有所了解。那么,股票ST开头什么意思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股票ST开头什么意思
    股票ST开头是什么

    据小编了解,股票ST是“特殊处理”的意思,根据证监会规定,当一个公司连续两年亏损或者净资产低于股票面值的时候,在股票名称前就会加上“ST”,用来警示股民注意投资风险,而且ST股票每天的涨跌都不可以超过5%。

    另外,如果公司的经营一直没有得到改善,在第三年股票名称上会加上“*ST”,意思是有退市风险。ST股票的风险要比一般的股票大得多,建议股民朋友谨慎投资,如果真的要选择ST股票,也要严加筛选,考虑风险因素。提醒: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