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退市股民怎么办 没卖的股一般怎么处理?

    在A股市场中有一些带有ST的股票,ST是指上市公司两年亏损以上,有退市风险的股票。一些投资者不惧风险,就会买入这类股票,有可能会出现退市的情况。那么,股票退市股民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股票退市股民怎么办
    股票退市股民咋办

    如果股票有退市风险,会收到风险提示,公司确认被退市,会进入30个退市交易整理期。这个阶段是退市的最后阶段,股民可以选择抛售手中的股票来套现,或者是继续持有。继续持有,退市的股票会进入场外交易。场外交易场所是三板市场,股民需要开设转让账户,获得三板市场的买卖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退市的个股在满足一定条件后,可以重新申请上市,投资者也可以选择继续持有股票等待其上市。另外,上市公司退市之后,股民可以向上市公司进行索赔,这种情况会出现在上市公司破产退市中,清偿需要按照一定的顺序,普通投资者通常排在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