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继续保持跟踪新能源车板块 操作需要适当谨慎

    一、指数方面:

    今天指数上继续分化表现,创业板指数大跌,沪指继续震荡。从成交量的角度上看,主要是市场资金偏好主板的原因造成的。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而从走势上看,上次创业板连续两天调整后,主板来了一次中阴线的补跌走势,而当前创业板再次连续两天大幅杀跌走势,主板依然存在补跌的可能,因此还是需要防范主板的补跌。而且今天走势上沪指再次出现放量滞涨的表现,依旧不是很好的现象。因此建议操作上仍需谨慎,等待指数二次回踩。

    二、板块方面:

    板块上,今天表现最强的是涨价题材和新能源车方向。涨价题材方向龙头金浦钛业,扩散出来的有有机硅、光伏玻璃的个涨价方向,以及钛金属的有色属性扩散出来的有色方向。

    板块分析图
    板块分析图

    另一个方向依旧是新能源车方向,龙头小康股份,今天依旧表现出了很强的助攻。对于新能源车方向可以继续保持跟踪,而昨天强势的航运板块今天全部掉队,操作上依然需要适当谨慎。当前起势板块依然是大消费,新能源车,大科技,这几个方向。

    三、市场情绪方面:

    市场情绪上,今天智慧农业连跌,确认了上升周期结束,而金浦钛业依然在穿越,需要注意持续性。从数据上看,今天涨停家数29家,其中创业板涨停3家,跌停7家,连板家数6家,空间板6板。

    市场情绪分析图
    市场情绪分析图

    今天市场情绪确认进入兑现退潮期,但表现温和,但依旧需要注意高位股风险。操作上注意市场情绪节奏,宜谨慎。(文章来源:容维投顾王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