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熔断是什么意思 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炒股的人有很多,当然不同的股票都是有人会关注的。特别是一些股票的基本知识要了解,不同的指标应用也要知道。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股票熔断了,那么股票熔断是什么意思呢?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股票熔断影响
    股票熔断影响

    其实股市中不同股票的行情都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熔断”机制,就是在期货交易中,当价格波幅触及所规定的点数时,交易随之停止一段时间,或交易可以继续进行,但价幅不能超过规定点数之外的一种交易制度。

    股票熔断机制理解

    随着股民数量的不断增加,更多的人对于股票的基本制度也在慢慢熟悉。设置“熔断”机制是为了控制交易风险。熔断机制也叫自动停盘机制,是指当股指波幅达到规定的熔断点时,交易所为控制风险采取的暂停交易措施。

    股票熔断对股市有什么影响?其实主要体现在会进一步影响市场自由度,对市场长期发展不利。熔断机制的目的是为市场提供“冷静期”,避免大部分投资者跟风式的匆忙决定。熔断机制不能保证股票不跌,但不会在短时间暴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