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加入全球最大自贸区 对A股市场会有哪些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加入全球最大自贸区。据悉,RCEP覆盖全球三分之一人口,如果包括印度在内,RCEP将覆盖世界总人口的一半。对于股民朋友来说,我国加入RCEP对A股市场的影响肯定也会关注的。那么,对A股市场会有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中国加入全球最大自贸区
    我国加入全球最大自贸区

    有分析人士指出,RCEP的签署将为我国带来重大基本面的改观,将有利于我国坚持全球贸易自由化,有利于世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利于国内“内外双循环”,有利于一带一路等。所以,RCEP协议签订将是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重要起点,对于A股而言实属重大利好。对于行业,受贸易战影响的行业将出现重大转机,而贸易以及港口海运板块有望率先受益

    需要注意的是,港口航运板块有:中远海特(600428)、中远海发(601866)、宁波海运(600798)、中远海控(601919)、招商轮船(601872)、中远海能(600026)、中远海科(002401)、长航凤凰(000520)、营口港(600317)、广州港(601228)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