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样跟着主力来买股票 散户可从股票走势等考虑

    在股市中,一些散户喜欢跟着主力资金的动向来炒股。但判断一只股票有没有主力,主力的实力是强还是弱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判断失误有可能会亏损不少本金。那么,怎么样跟着主力来买股票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怎么样跟着主力来买股票
    如何跟着主力来买股票

    一、主力通常会选择哪些股票作为目标。投资者们可以先看一下自由流通盘的大小,通常流通盘越小,主力就越容易收集到足够的筹码来实现控盘的目的,但同时也就越容易暴露自己的目的。所以,最常见的情况是一家或几家有实力的机构共同选择一只流通盘在40亿至80亿之间的股票来操作。

    二、怎么样看一只股票主力是否进场。从股票走势来看,主力进场通常是有迹可循的。有些人喜欢看主力资金净流入来判断,但这个指标并不是很靠谱。有的时候主力采用对敲的手法来干扰散户的判断,你会发现主力净流入很大,股价却涨不起来,主力净流出很大,股价却强势上涨。

    三、主力的真实意图是什么。短线游资型主力更偏向于热点题材的炒作,往往一波上涨行情结束后就迅速撤退。基金和券商之类的机构主力往往喜欢价值投资,根据估值模型在一定区间内反复操作,公司大股东之类的主力则更多的体现为庄家控盘。此外,还要结合K线走势和股价所处的位置来看,才会综合判断主力出的真实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