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退市后股票怎么办 投资者会血本无归吗

    很多投资者都会有一种抱着侥幸心理,都觉得股票退市的可能性是非常低的,可能自己根本不会遇上。其实,万物皆有可能,大家做任何投资之前,就必须要做好一切准备。中国股市分别有A股和港股,那么,要是遇到港股退市后股票怎么办呢?投资者会血本无归吗?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港股退市后股票如何处理
    港股退市后股票如何处理

    一般来说,港股退市有两种情况,一是不再满足交易所规定的上市条件正常退市,二是因为违规、内幕交易、财务造假引发的退市,因此,这两者对应的损失都不一样的,大家要区分清楚。

    如果是正常退市,退市时持有股票的话,这时候基本上就是血本无归了。港股退市前一般会发布公告提醒投资者即将退市,这时候投资者仍可通过平仓来缩小损失,但此时平仓的投资者很多,卖不卖的出去就要看运气了。

    如果是因为违规、内幕交易、财务造假引发的退市,这时候投资者可以要求企业进行赔偿,可以挽回一部分损失。不管怎样,股市退市对股民都会造成很大损失,所以大家在入市之前就有未雨绸缪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