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分时图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分时图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主力吸筹分时图 操盘手总结的巧用手法

在股市中,如果个股遇到大主力入场吸筹,这就说明个股后市机会来临,并且这样情况下的股票涨幅也会相当巨大的。这个时候,如果投资者能够提早识别出来成为跟庄盘,那收益也将会很高。那么,该如何使用主力吸筹分时图呢?下面看看操盘手总结的巧用手法。

主力吸筹分时图
主力吸筹分时图

主力吸筹方法

一、主力吸筹时往往是大单压盘,小单吃进,很少对倒。但是价格的波动区间往往比较大。一般当天呈现倒"N"字型走势,即:开盘缓慢下跌,盘中缓升,尾盘快速下跌。

二、最有效的方法,周K线判断,简单并实用。当上涨的K线多,下跌的K线少,并且涨时成交量明显放大,下跌时成交量缩小。

三、主力吸筹的另外一种现象是逆大盘走势大幅震荡。当大盘上涨,此股票滞涨;大盘下跌,此股票小涨;当大盘平盘时,此类股票的表现是慢涨快跌;以上情况是明显的打压吸筹现象。

四、窄幅横盘。一只股票底部区域表现出来的窄幅横盘的箱体,可以认为是主力吸筹留下的形态,横盘的范围控制的很窄(幅度15%以内),这种状况可以认为主力资金已经进场吸筹,股价已被主力有效地控制在他计划建仓的价格区间内。

五、牛长熊短。主力进场吸筹使一只股票的多空力量发生变化,股价会在主力积极性买盘的推动下,不知不觉走高。当股价经过一段慢牛走高之后,主力通常会用少量筹码迅速将股价打压下来,以便在低价继续建仓,如此反复,在K线图上就形成了一波或几波牛长熊短的N形K线形态。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耐心,那就不要参与到主力吸筹阶段了;如果你属于买了股票就失忆的那类人,只要你有经验识别出主力在吸筹,那就赶紧买入吧。

巧用分时图识别主力吸筹全过程

分时图中白色曲线表示股价每分钟的变化趋势,黄色线代表均价曲线,该线具有指引操作的作用。如果股价在均价线之上运行,属于多头市场,走势相对较强,投资者应以持股待涨为主。如果股价在均价线下方运行,属于空头市场,走势相对较弱,投资者应以持币为主。

观察分时走势,能够有效指引投资者把握好进场点和出场点,其中开盘1小时的走势分析非常重要,9:30至10:00为第一个阶段,10:00至10:30为第二个阶段。有看盘经验的投资者在第一阶段就能大致了解主力意向,再通过第二阶段的分析就能预判股价运行趋势。至于是否出现盘中主力的拉升、打压、尾盘跳水等现象,更多取决于大盘趋势的强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