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恐慌盘开始割肉时 就是大盘短期见底时

    昨天大盘收出了下影线,今天大盘再次收出了下影线。但昨天我说过,指数明显有些假,也就是说,昨天的下影线是靠大金融强行拉出来的,但大部分个股实际上并未止跌。而今天上午的下杀,实际上就是个股杀跌力量的进一步释放,这就完全印证了我昨天的观点!

    但今天情况则不同,今天的下影线很明显是大部分个股自发止跌而产生的,这就意味着今天下影线的含金量明显好于昨天。那么,接下来大盘必然酝酿着一个短线的反弹,而这个反弹也将是个股的全面反弹。当然,由于大金融板块近期一直护盘,短期需要休整,那么明天到下周一,很可能是个股强,指数弱的格局。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从空间上看,上证指数上方的强压力位在3350-3360点一线,乐观的话,下周一有望去冲击这个位置,但这里依然是卖点,而不会走主升浪,这一点必须明确。

    实际上,本周的走势是一种典型的温水煮青蛙,总在给你希望,但当希望出现后又立刻让你失望。今天早盘的下杀可以说是一个集中杀恐慌盘的过程,承受不住的投资者就会在这个时候割肉离场,而当恐慌盘们开始割肉的时候,就是大盘短期见底的时候。

    同样的道理,从大的级别看,如果明天到下周初出现反弹的话,也一定会让投资者再次产生希望,那么后边就必然会有一个用大阴线让投资者希望再次破灭,并顺便杀出恐慌盘的过程。这也就是我坚定地认为大盘中线并未见底,后边必然要有一两根大阴线的原因。

    所以,这个市场本身就是一种博弈,一种心理的较量,作为散户,如果你不了解主力是如何利用散户心理来割韭菜的,你就永远只能是韭菜。

    股市是一种修炼,一种对于人性弱点进行深度拷问的游戏,规则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看你能否参透其中的玄机而已!(文章来源:容维证券天津分公司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