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下股市的希望在哪里?分析几个比较大的危险

    当下股市是什么情况,我也表态很清楚了,除了电池和次新股还有机会,其他部分机会都非常小了。当下股市,有几个比较大的危险。最危险就是牛市逻辑的曝光,还有吹牛市,吹券商的股评太多了。

    有些朋友可能会看过这张图,在很多股评里出现过,说2004年,2014年都出台了“国九条”,之后就有大牛市了,现在也出台了国九条,那么大牛市也快要到来了。但其实,这样的表态,具有巨大的欺骗性。

    这样的表态具有巨大欺骗性
    这样的表态具有巨大欺骗性

    因为不管是04年还是14年,真正催生牛市疯牛的关键是降息。那么接下来会不会降息呢?9月份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各种领导都在提,但就是口惠实不至,现在领导都不提了。

    其次,很多人把周四《央行:应允许宏观杠杆率阶段性上升》作为利好,这也是不对的。因为,这只表态了过去提高了杠杆率很英明,没有提到未来杠杆率是不是还要提高。

    而且,曝光的部分很多啊。券商曝光,苹果概念曝光,汽车板块曝光,煤炭曝光,金融,白马都在曝光。我们说上头条就跑,曝光就是风险,曝光就不要碰了。

    新闻曝光板块
    新闻曝光板块

    现在唯一能期待的真正利好,只有两个。一个是人民币汇率升值,如果汇率升值,你可以期待白马股启动,当然最牛的是电池阵营。

    二个是美国继续印钱,结果周四就传出来,美国印钱的政策又没谈成,虽然这个钱是肯定要印的,而且大家都知道,只要出台这个印钱方案,美股就还要继续爆炒,很有可能是要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之后再说了。

    美国继续印钱这件事,确定性更大,3月份印了2.8万亿美金,美股就好成这样,现在继续印2万亿美金左右,市场会继续high。而且美国疫情控制太烂,只能印钱而没有其他选择。

    一旦确定最新的救市政策,美股的互联网股(比如说:苹果,谷歌等),以及新能源汽车股(比如说:特斯拉,蔚来,理想汽车,小鹏汽车等),就容易飙涨。

    然后带动美股的互联网中概股(比如说:阿里巴巴,网易,京东,拼多多),再带动港股的互联网股(比如说:腾讯,美团),和港股的新能源汽车股(比如说:长城汽车,比亚迪),最后拉动A股特斯拉板块,苹果板块。逻辑大致就这么简单,没有推荐的意思哦,只是讲逻辑。

    因为中国的防疫太牛了,所以,长期会让人民币升值。因为美国的防疫太烂了,所以,会让美国大规模印钱,美国继续带动全球股市泡沫化。

    现在有什么机会呢?说了很多次了,电池依旧是中线最牛的机会。新能源汽车和汽车板块是曝光了,但电池板块一直没有曝光,要做就重点做电池。

    周三晚上,蔚来汽车大涨22%,小鹏汽车涨12%,理想汽车涨6.9%,特斯拉涨3%,当然今天晚上估计美股就不太行了。但你可以看到,蔚来汽车真的是超级牛啊,半年来已经涨了13倍了。

    蔚来汽车
    蔚来汽车

    为什么能涨这么多,那肯定是资本市场认为,新能源汽车销量非常好了,销量好,当然电池的需求就大嘛。但是你要知道A股的炒作风格,如果你去做比亚迪,或者长城汽车,不一定能赚到钱的哦。因为这些都曝光了,你一定要做这个概念,可以选小盘低调的。

    你可以看一下周四涨停的股票里,大部分都是蹭新能源汽车的概念。京威股份,亿利达,贵州轮胎,方正电机,国机汽车,万通智控,威唐工业,川环科技,南京聚隆。你看这些小盘股,你基本上都不认识,蹭一下热度,有一点关系,就能涨停。

    最后就是,次新股现在还是有一些龙头的。例如松原股份连续2个20%涨停,博杰股份最近也吃了3个涨停了,次新股如果会选股,选低调的滞涨的,轮涨的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

    其他的机会就不明显了,大家主要做电池,次新为主。其他曝光的部分先回避,或者是设置好止盈点,过段时间再说。(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