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行情启动 重点布局什么?

    周一指数和个股全面普涨,不能认为这样的普涨会持续,因为全面普涨是很难持续的,但是,新一轮行情的龙头新能源汽车电池板块已经启动了。

    行情启动布局什么
    行情启动布局什么

    疫情越严重股市越涨

    2月份全国疫情蔓延,大牛市,6月份北京疫情死灰复燃,大牛市,周一青岛9个确诊,而且是在医院传染的,9个人里有6个是无症状感染者。

    炒股最怕就是天下太平,经济无忧,无敌国内患者,股恒亡,经济太好了,央妈就要加息了。只有出现天灾人祸,灾难超出老百姓的能力范围了,国家才要求央妈降息。股市就这么简单了,降准就是小涨,降息就是大涨,如果降存款利息就是连续暴涨。

    你还记得么?2014年11月22日,牛市的高潮期就开始了,基本上都涨了3倍,一路涨到2015年下半年美联储提加息为止。去年2月,去年8月到9月,今年2月,今年6月,都是一模一样的剧情。

    当然,我们没有那么变态,盼着疫情扩散?但是大家要知道,全世界疫情都失控了,周一美国确诊了5万人,伦敦巴黎柏林都二次沦陷了,中国怎么可能独善其身呢?

    所以,疫情就是撩拨降息的丝袜,一旦降息,股市就会勃起。如果青岛的疫情被快速控制,那么短线的行情可能也就到头了,只有中长线才有机会。

    国内政策也从打压变成了鼓励

    股市又上新闻联播了!上周六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鼓励并购重组,鼓励优秀企业上市,鼓励长期资金进入股市,要大力发展私募股权基金。

    连续涨停的股票开始出现了,卡倍亿,豫金刚石,珈伟新能,广哈通信,新晨科技,新强联,这些股票都是连续2天吃了20%的。

    当前股市龙头效应凸显

    当前股市的龙头非常多,传统的三大龙头: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海天味业,最近都是大涨。前段时间,我表态很清楚,贵州茅台涨价,明显是利好,但竟然被骂,典型是被黑。最近茅台准备要再创新高了。隆基股份,已经创新高了。

    但其实这些,都还算不上真正的超级龙头,真正大BOSS总是藏在幕后,偷偷发育。真正的大BOSS我讲得很清楚,就是新能源汽车和电池板块。这个领域是龙头强势,全面开花!

    10月8日开盘前,我就表态很清楚,明明人家长城汽车和比亚迪,十一假期在港股都涨了超过10%,A股上竟然还被黑。这就是非常典型的,还要继续炒的节奏。当然这种已经涨的,就不鼓励你做了,要关注滞涨的方向。

    电池是中线最强阵营,我到今天已经是第七次表态了。历史表态请查看,10月9日《第六次表态中线最强阵营:电池》。大家都在涨,你就发现,这个阵营涨幅更多,板块排名,经常都是在前三名,甚至是第一名。

    板块监测
    板块监测

    我表态很清楚,我认为下半年还有一次大涨!因为机构也要赚钱,因为国外疫情控制不住,国外撒钱和零利率的趋势,美股港股持续涨的趋势,不会改变。A股就一定会轮到。

    这一轮牛市,比我们想的还要乐观得多,本来我觉得到今年年底就差不多了。所有的指标都指向大牛市。现在看,至少能到明年年中,运气好的话,到明年年底。也就是说,今年下半年这一波做完,明年至少还有2波高潮。

    真正的牛市高潮还远远没有到呢!现在还处在初期,正在向中期过渡。或者你这么理解,打篮球四节比赛,现在第一节打完了,正在打第二节。一般一轮牛市下来,指数至少是涨2-3倍,上证指数从2440点开始算,现在3300点,你说涨了多少。你想再回到3000点,几乎不可能了,我认为3000点已经永别了。所以,你要有长线的自信,有些方向是中长线的,要有耐心。

    国外和香港地区的利率是0,茅台的分红都还有1.8%,直接借钱来中国买茅台,赚分红都赚到了,何况股票还是牛市。实在不懂炒股,牛市里,每次茅台被黑关注茅台就行,但茅台肯定不是涨最多的。

    牛市又不是天天有,这种全世界都恐慌的疫情几百年才来一次,这次要赚,肯定是要多赚一点嘛。

    所以,牛市来了,谁最好呢?中线部分,我表态都无比清楚了,之前是5G手机换购潮最牛,之后是新能源电池最牛,周一长城汽车涨停你也看到了,9月到现在已经涨了60%,都还没有曝光。可见持续性很强!中线还没有重视这个方向的朋友,要抓紧重视哦!已经开始启动了!

    短线部分,首先你要会做轮涨,板块轮涨的时候,你能轮动赚钱,你就老老实实按着新哥说的节奏来,因为之前每一次都是这么轮的。

    其次,你要能吃到牛市里短线最牛的板块,券商板块!能连续预测成功券商板块,什么时候要启动的人,估计没有几个,还愿意告诉你的,估计就只有你新哥了。这个板块,要么不涨,要么就是连续涨停!

    这种机会就是短线最牛的机会,都没有之一。但是,这种机会是快涨快跌的,所以,就算是牛市,一年也只有2到3次机会。今年前2次机会,你新哥都是把握到的,而且6月份这次是集中主力资金把握到的。

    这种机会,你不能埋伏太早,埋伏太早容易丢信心,因为这种股票最常见两种状态,一种是连续涨停,第二种就是连续下跌。不是在连续涨停前去做,就容易亏钱了。也不能埋伏太晚,埋伏晚了,天天涨停,你也追不进去。

    可以明确告诉你的是,最近没有这样的机会,还要再等等,因为券商周一曝光了。

    牛市发动机券商狂拉
    牛市发动机券商狂拉

    这样的机会,就叫超级关键机会,只要抓住一次,人生就上一个台阶,连续抓3次,就往上飞越1-2个阶级。从现在到明年,估计还有3次这样的超级关键机会,看看你能把握住几次吧。你好好算清楚,从历史上看,抓对一次,就high了,舍不得一点小钱,错过一次机会,划不划算你自己算吧。

    当然短线最强阵营,还包括了次新股和超跌股,这种涨起来也是非常牛的。当然了,中线最强的部分,换购潮也不差,最新的重点是电池,也不能错过,虽然不是天天吃涨停,但是就是涨不停,这样的中线,就非常稳健的。

    总而言之,由于A股的牛市是阶段性的,是暴涨暴跌的,所以,按照节奏关注短线最强,以及一路持有中线最强阵营,在关键时刻逃顶,别人恐慌的时候再介入,这样的炒作思路,就能让我们获得远远超越指数的盈利。

    再说一遍,类似去年12月到2月,5月到7月这样3个月一波行情的机会,从现在到明年,估计至少还有3次,该怎么做?怎么把握,你自己看着办吧。(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