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分时图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分时图股票技术指标分析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分时图黄线代表什么 白线与黄线的含义

当进行股票分析的时候,大家要使用都不同的分时图之一,分时图的指标很不容易分析,因为分时图中有很多种线,其中就有黄线和白线。那么分时图黄线代表什么呢?在了解这个问题之前,先了解一下白线与黄线的含义。

分时图黄线
分时图黄线

分时图中有白、黄两条线。大盘分时图中的白线与黄线的含义:可以简单的认为分时图白线表示盘大盘股,分时图黄线表示小盘股。白线:表示大盘加权指数,证交所每日公布的大盘实际指数。黄线:大盘不含加权的指标,即不考虑股票盘子的大小,而将所有股票对指数影响看作相同而计算出的大盘指数。

个股分时图中的白线与黄线的含义:白线是即时成交价线,波动非常明显,代表该种股票即时实时成交的价格。黄线是当日平均成本线,是根据每笔成交量按照移动加权计算的价格的反映,表示该种股票即时成交的平均价格(当日的平均成本),即当天成交总金额除以成交总股数。

三种重要的分时图形态

第一种:“拉旗杆”形态。这种形态往往是庄家在次日开盘后迅速在15分钟内抬高股价,然后全天横盘,让当日的换手成本比前一日高出一截。这种形态往往在股价上升时伴有大的成交量,是庄家自买自卖对敲所致。出现这种形态时,可以迅速跟进,胜算较大。如果成交量显著放大,这种形态的股有可能出现涨停。

第二种:就是前期抢反弹的典型形态。不过,这种分时图走势的出现不一定非要在抢反弹的时候才出现。上升通道中的个股也会有这种走势。横盘不介入,在白线突然向上穿过黄线,伴有在大单成交时,迅速跟进。

第三种:典型的弱势形态,黄色均价线与白色即时线开盘即同时向右下方一泻千里。当然,这种形态也有可能出现在上升通道中的震仓,但在对震仓或者回调等走势把握不准时,少碰分时图上这种形态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