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方占据主导 大盘构筑上涨衰竭下跌加速的结构

    今天大盘冲击3300点后回落,最低点3271,尾盘反抽,最终收出阴十字星。而成交量方面,今天两市合计仅仅6800亿元,再创3个月以来的地量,流动性枯竭危机再现!

    如果从技术面进行分析,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大盘自7月27日3174点开始,走出了4段上涨和3段下跌的结构。如下图所示,这其中的每一段上涨,其力度都在衰竭,而每一段下跌,其力度却在加强。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也就是说,当前的市场,空方依然占据主导,再次情况下,指望大盘迅速大幅上涨,这显然是不现实的。所以,假设大盘要构筑一个中期底部,那么首先要先走出一个下跌衰竭结构,然后再放量上涨才能确立,否则空方控盘的格局不会改变。

    股市的走势和物理运动的规律是相同的,一个运动的方向若想改变,必然先有一个减速的过程,不可能在加速的同时去掉头,那只能导致翻车。所以,股市本身没有那么神秘,其中的很多哲理都蕴藏在生活之中,只不过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内心去体会,去琢磨,去领悟!(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