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媒评中国半导体 A股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

    近日,日媒评中国半导体时表示,以中美冲突为契机,中国半导体国产化将增加规模和提升速度。对于国内的投资者而言,半导体相关上市公司自然也是会关注的。那么,A股半导体相关上市公司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些吧。

    日媒评中国半导体
    半导体相关上市公司

    9月13日,《日本经济新闻》刊发题为《中国半导体行业加速摆脱对美国的依赖》的观察报道称,以中美冲突为契机,中国半导体国产化将增加规模和提升速度。《日本经济新闻》还表示,除开发自有技术外,中国各半导体企业还着力从除美国外的其他国家企业采购产品。特别是日欧企业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据了解,A股半导体相关上市公司有:上海新阳(股票代码:300236)、阿石创(股票代码:300706)、晶方科技(股票代码:603005)、光力科技(股票代码:300480)、新莱应材(股票代码:300260)、大港股份(股票代码:002077)、国科微(股票代码:300672)、圣邦股份(股票代码:300661)等。

    国科微: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9亿,同比增长超过55%。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33.9%,同比降低超过4%,净利率为-11.2%,同比提高7.5%。公司2020半年度营业成本1.3亿,同比增长65.9%,高于营业收入55.3%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4.2%。期间费用率为68.5%,较去年下降20%,费用管控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