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短期仍然看空 操作上逢高减仓为主

    今日大盘再接再厉,继续着反弹步伐。首先是高开,十字星报收保住上涨的果实。接着看到个股普涨,2600家上涨,1100家下跌,涨停家数50家,连板家数22家,章源钨业稳稳地三连板,宣告人气正在回暖。

    第三代半导体
    第三代半导体

    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在新龙头“聚灿光电”带领下,展开“二次革命”再次复活,光伏、风电、稀有金属也在“可能写入十四五规划报告”的预期之下,连续第二天涨幅居前。在这些少数强势板块的带动下,其他各个板块全面反弹,有一种“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既视感。

    然而小驴拉不了大磨,3000亿不到的成交额,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技术形态上跌势强于涨势,股民手中股票跑输大盘者,比比皆是,这些不利因素随时可以把大盘送回到3000点附近去。

    现在的反弹只是表面看上去很美好,然而实际上,却可能反而预示着更大跌势即将到来。正如李商隐那句“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现在看到的美好,很可能只是夜晚来临前的黄昏而已。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回顾一下大盘,今日大盘以三低盘的方式开盘,预示今天走势不会很强,果然盘中上攻力度不足,十字星报收。大盘最终收于3278.81点,上涨18.46点,涨幅0.57%,成交额2692亿,较昨日2548亿增加150亿。创指收盘上涨1.4%,成交2705亿,再次超过沪市。市场热度有所恢复。

    盘面上,涨多跌少,涨停家数50家,跌停家数11家,连板家数22家,市场热度有所修复。板块方面,第三代半导体、环保、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地产、医药、大消费跌幅居前。

    上证指数日线级别,今日虽然收出高开小阳线,但是这根小阳线并没有突破上周四的阴线,可见大盘反弹,热闹有余,动力不足。加之量能持续处在5日均量线之下,反弹人气度明显不足。因此,大盘短期仍然看空,操作上逢高减仓为主。(文章来源:容维投顾天津分公司崔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