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福谈新冠疫苗面临的最大挑战 相关概念股还可关注吗

    面对全球新冠疫情蔓延的状态,新冠疫苗才是最终战胜病毒的“最终武器”,因此,全球疫苗研究进展备受关注。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谈新冠疫苗面临的最大挑战主要在ADE(抗体依赖增强效应)和成本上。

    新冠疫苗股票
    新冠疫苗股票

    最近,中国新冠疫苗齐齐亮相之后,一下子成了大众关心的话题。但高福谈新冠疫苗中提到,疫苗面临最大挑战就是ADE和成本,其中,具体表现为在低浓度免疫血清中,病毒的复制不会被抑制,反而会被促进。然而,在这些情况的影响下,新冠疫苗相关概念股还可关注吗?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苗研究的过程中,A股市场新冠疫苗相关概念股在今年上半年纷纷大涨,生物疫苗指数年初至今累计涨幅已达67.63%。最近,虽然新冠疫苗概念板块整体大跌,但有机构投资者认为,下跌后新冠疫苗板块仍值得关注。

    目前,国内针对疫苗研发生产的龙头公司主要有国药生物、科兴生物、华兰生物、康泰生物、智飞生物、沃森生物、万泰生物等,另外,还有西藏药业、国药股份、金雷股份、正川股份等,这些都是新冠疫苗相关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