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评天山生物停牌 在这两方面具有样本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被称为老妖股的天山生物,在短短12个交易日内收获11个涨停,就因为股价飙涨引发监管二度关注。在9月9日起,天山生物公司宣布正式停牌审核。面对这样的情况,央视评天山生物停牌核查中称,在这两方面具有样本意义!

    天山生物停牌多久时间
    天山生物停牌多久时间

    9月8日晚,天山生物等创业板公司发布停牌核查公告,央视称这次创业板对“天山生物”等公司的停牌核查,对股市交易制度的建设和完善具有样本意义。因此,创业板这场“低价股的盛宴”起到高度重视。

    对投资者的有效保护是股市健康运行的基础,是市场监管的重点。因此,面对创业板市场炒作特征,如果这个趋势还继续保持下去的话,创业板改革的初衷,以及创业板的定位功能会被葬送。因此,遏制“炒小、炒低、炒差”,监管部门绝不会手软。

    然而,从天山生物因爆炒而停牌核查的事件可以看出,目前A股资本市场正在深度改革中,对于股市交易制度的完善、上市公司加强监管、以及投资者教育等方面都是尤为重要的,一旦建立适度的做空机制,对股市的风险起到对冲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