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 公司股票会受影响吗

    最近,美国政府对中国企业的打压已经可以使用“疯狂”来形容,这不,特朗普又要下狠手了!这次目标是中国2500亿芯片巨头—中芯国际。据外媒报道,美考虑将中芯国际列入黑名单,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发展太快了。那么,在此消息的影响下,中芯国际公司股票会受影响吗?

    中芯国际股价最新走势
    中芯国际股价最新走势

    根据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中芯国际实现营收131亿,利润大涨330%,除此之外,中芯国际已经成为中国最顶级的芯片制造商,并且还掌握了量产14nm芯片的工艺,最主要的是,华为是中芯国际重要的客户。因此,看到这些,难免会让美国政府紧张起来,这或许就是美国考虑打压中芯国际的理由吧!

    当然,对于此事,中芯国际暂未置评。值得一提的是,中芯国际公司港股和A股市场的走势都呈现不同的表现,截止周五收盘,中芯国际A股股价以1.84%收涨,最新报66.28元,总市值为5100.42亿元;而港股市场以3.86%收跌,最新报23.650港元,总市值为1819.93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