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后突发 这个因素导致大盘跳水!

    上周五大盘在金融股的带领下暴涨,包括猎豹哥在内的不少人都伸长了脖子等着周末出利好,特别是诸如降息之类的“小利好”完全是可以多多益善的……不过,这周末过完了也没见到利好的影子,金融股的利空反而来了。

    周日晚上,四大行踩着点公布了半年报,结果是净利润齐刷刷的下降10%左右,完全像商量好的一样。要知道四大国有银行作为“亲儿子”,净利润增速居然是下降的,这在历史上非常少见!至于下降的原因也非常的直接,那就是贷款利率的下调,躺着赚大钱的日子在相关部门的监管下不得不稍微收敛一点,新时代的“打土豪、分田地”明显就是从银行开刀的。

    虽然银行股有了业绩下降这一重大利空,但周一早上一开盘,他居然是率先启动,看得不少资金一愣一愣的,感情这业绩不好也成了炫耀的资本了?或者说这就是传说中的利空出尽变利好?

    银行股
    银行股

    看到银行股无厘头的上涨,作为小弟的券商股怎么能落后,短短1个小时板块指数大涨2.7%!

    券商股
    券商股

    银行、券商一涨,这行情基本就不用分析了,大盘被裹挟着一路暴涨,上涨指数盘中一度达到3442,离前期3458的阶段性高点也只有一步之遥,不少大V估计此时已经在准备文章标题:新高!XXXX……

    不过猎豹哥还是比较谨慎的,因为我发现在A股的历史上,如果指数在一个阶段性高位,而且突然某一天券商、银行股早盘又暴涨的话通常都没啥好事!于是上午收盘的时候专门在企业号里提醒大家了: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
    聊谷微信公众号文章

    本来只是随意说说,没想到又被不幸言中!周一下午大盘在金融股的带领下快速回落,2点后更是加速下跌,最终把上午涨的40点跌没了还倒亏8个点,K线形态相当难看!

    按量级来讲,早盘金融股的整体走强显然不是散户和游资的那点资金能撬动的,此时此刻的逆势而动很明显就有协助指数冲关的意思,如果今天真能一举放量突破前期高点,那短线大盘走牛的格局就完全确立了。但如此关键时刻居然功亏一篑颇让人疑惑,难道真是勾引散户上当?或者说是有其他利空消息?

    盘后,在《环球时报》官网上,猎豹哥突然看到一个消息:

    环球时报文章
    环球时报文章

    这个文章透露出来的信息量太大了:1、美国的电子侦察机真的从台湾本岛起飞吗?2、台湾当局会不会有胆量承认这个事情?3、如果确认我们要如何回应?

    看到这个新闻,估计不少同志还不以为意,不就一个飞机的起降么?至于如此大动干戈吗?事实上,一旦此事(美国军机在台湾起降)确认,就等同于美帝同我们宣战!而且从《环球时报》的社评上看,首次提出要给台当局一个“根本性警告”,啥叫“根本性警告”?各位自行脑补吧!

    《环球时报》是谁?《人民日报》旗下的媒体,标准的官媒。他的社评代表着什么我想不用猎豹哥在这里强调吧?下午军工板块蠢蠢欲动很显然不是空穴来风。在这种巨大不可预知利空的影响下,哪怕“相关机构”想在今天让指数冲关都无能为力。

    不光是上证指数在跌,香港恒生指数尾盘也是持续暴跌,盘中涨的1.7%被悉数抹去,收盘还倒跌1%。同时A股北上资金在下午也疯狂流出,短短2小时110亿资金出逃,创下近期新高。这一切都表明,下午的股市有点被吓傻了!

    那这个利空到底是不是真的呢?猎豹哥急忙架着梯子爬上爬下四处观望,但截止到目前为止,外面完全没有讨论这个事情,难道此事子虚乌有?按道理讲如此重大的新闻,不管是特朗普还是普朗特都不可能掩盖得住,又或者我们开始刻意营造某种氛围?

    算了吧!如此大事,就留给该操心的人去操心吧,猎豹哥安安稳稳的在天桥上占好位置算上几卦才是王道。关于后市,都走成这种K线形态,当然是谨慎为主了,但也不要太过惊慌,半仓即可进退自如。

    盘后,曾经的超级牛股星期六在最后时刻公布了业绩,居然大亏1.04亿!要知道去年星期六涨起来的原因就是他的直播,今年上半年疫情如此严重,直播行业火的一塌糊涂,作为行业龙头的星期六居然一毛钱都没赚到还倒亏1个亿,这骚操作也是让人叹为观止!

    记得去年猎豹哥还写了一篇文章专门痛批他,文章后不少人给我留言说我过时了不懂新经济,什么新经济?这太阳底下他就没有新鲜事……

    正所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套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