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情绪有所回暖 低估值蓝筹股抗跌明显

    周五,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呈现强势震荡格局,市场情绪有所回暖。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80.68点,上涨0.50%;深证成指报13478.00点,上涨1.18%;创业板指报2632.45点,上涨1.72%。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本周以来,市场热点轮动极快,很少有持续性的热点,整体上看,低估值的蓝筹股比较抗跌。昨日,热点板块再度轮动,传媒板块大幅领涨,横盘已久的科技股也迎来了资金回流。

    消费电子板块早盘集体高开,海能实业、超频三等多股封上涨停。歌尔股份、立讯精密、鹏鼎控股等大市值科技股涨幅也超4%。半年报业绩的强力支撑,是TMT板块人气回升的主要原因。

    昨日股价领涨的个股,多数都拥有十分抢眼的半年报数据。

    消费电子板块中,海能实业早盘“一字涨停”,本月以来累计涨幅高达39%。公司半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6.45亿元,同比增长32.25%;实现归母净利润8826万元,同比增长47.73%。

    歌尔股份早盘跳空上涨,盘中一度涨停,截至收盘涨6.96%。歌尔股份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5.73亿元,同比增长14.71%;实现归母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49.05%,为业绩预告上限。

    在传媒板块中,同样受益于半年报业绩良好,分众传媒封住涨停板。分众传媒20日晚间公告,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6.1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2.9%。

    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分析师张夏表示,科技板块短期遭遇调整,中期仍在上行周期中。新基建、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消费电子的光学创新和可穿戴设备是未来科技趋势最确定的方向。

    连续两天调整之后,A股市场迎来了小幅反弹。展望后市,指数还能继续上攻吗?对此,机构人士认为,目前市场需要持续强势的热点题材来活跃市场情绪,进而引领指数进一步上攻。

    粤开证券研究院副院长康崇利认为,后续影响市场主要有两方面变量,相关因素逐步兑现后,市场的走向才能更为清晰。一是8月24号创业板试点注册制首批新股上市表现及其对大势的影响;二是国际经贸关系能否改善。

    配置方向上,康崇利表示,除了重点布局业绩确定性较好且具备防御属性的绩优蓝筹股之外,短期调整也为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类品种提供了低吸机会,可以逢低布局科技成长主线,比如消费电子、半导体、云计算等板块。

    中银证券认为,经历了7月以来的快速反弹,市场估值水平得到了快速修复,随着宏观流动性增量的边际变化,短期市场缩量震荡格局或延续。中期来看,本轮行情的大逻辑仍在演绎,市场基本面仍处于上行通道中。配置方面,依然建议坚守盈利趋势上行的成长主线,关注以消费电子、新能源车为代表的硬科技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