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周操盘策略:短期看反弹 暂时轻仓观望

    今天大盘极度缩量,走势也是“意兴阑珊”、生无可恋的模样。这让我想到唐代著名画家王维的一首诗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诗人循水流而上,直到上游几乎没有水的地方,但他没有任何懊恼失望,反而能够静下心来,在上游高山之上,悠然地静看云卷云舒,兴致不减。

    今天大盘极度缩量至3613亿,创下7月份行情大爆炸以来的最低成交额,市场热情已经到了“行到水穷处”的地步,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大盘对掀起惊涛骇浪就失去了兴趣。

    下周一创业板迎来注册制登场,整个股市恐怕也将切换场景,从“循水源”到“观云起”,从旧的交易规则下的谨慎,转变到新交易规则下的奔放,市场将很可能将会被重新激活。所以我们不必担心大盘的极致缩量,他反而可能带来新的机会。

    食品加工制造
    食品加工制造

    板块方面,今天热点散乱,虽然食品加工板块仍然居于涨幅榜前列,但是里面的龙头已经从有友食品,切换成了涪陵榨菜、好想你、天山生物等,板块的持续性还需要进一步验证。

    另外要注意,已经倒掉的前期强势板块中是否会有重新站起来的,比如水电板块,闽东电力的大旗还没倒,宁德时代板块,沧州“明珠”又亮了起来,数字货币板块,又立起了新的大旗汉邦高科,新能源汽车板块,联创光电的大旗立起来了。这几个板块下周大盘如果转好,将有机会杀出来,领涨大盘,要注意一下。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

    回顾一下大盘,今日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盘中弱势震荡为主,沪指十字星收盘,创指表现较强,小阳线收盘。截至收盘,沪指收于3380.68点,上涨16.78个点,涨幅0.5%。成交额3613亿,较昨日4018亿,缩减了400亿。

    盘面上,涨多跌少,但是涨停家数仅52家,市场的火热程度不足。食品、饮料、传媒涨幅居前,农业、军工、水利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尾盘回流,全天净流入31亿,对市场有一定利多作用。

    技术上,今日极度缩量十字星报收,市场到了变盘的临界点。从目前来看,形态依然处于上涨趋势中,还未能形成确定性跌势,所以短期看反弹,策略:暂时轻仓观望。(文章来源:容维投顾天津分公司崔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