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宁可坚守持股 也不愿意踏空?

    最近一段市场行情都是区间震荡,有的战友就承受不了账户里面有浮亏,不能承受自己的股票被微套,不能承受自己股票不涨,在这一段时间里面经常情不自禁的追涨杀跌。我在投教圈中不止一次的告诉大家,做好持股。

    坚守持股
    坚守持股

    行情是一回事,股民的实操又是一回事。所以说大部分老师在讲课的时候很容易忽略股民的感受,没有落实到股民真正的交易细则当中,大家不是每天看盘的人,可能你是个体户、打工族、大老板,但你的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在前段时间过度的做高抛低吸,就等于慢性自杀。

    而今天(8月18日)成交量又回来了,小夹板进行了突破,我们害怕的就是前期那些短线交易过度高抛低吸的战友,今天(8月18日)很有可能踏空行情,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中,踏空比套牢更难受。

    上一次市场从3000点上攻到3400点只用了7天时间,一旦这个位置实现突破,我们不知道后面行情会怎么走,但是可以非常肯定的是前面的节奏我们都是踏准了,接下来大家手中的股票就是最便宜的筹码,所以近期的市场行情当中,我一直提示大家注重把手中原有的仓位给管控好,后面如果市场行情真的突破的话,按照我们投教圈讲的思路,足够大家用了。

    今天(8月18日)市场里面反弹的板块有银行、保险、券商,还有地产这些板块在近期已经反复和大家强调了,市场里面想拉指数绝对要靠权重股。如果想提高市场里面的赚钱效应,那么绝对是题材股。

    我们看到今天(8月18日)主板大涨了70多个点,但是创业板反弹并没有那么明显。在后面我也会和大家分享到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到底会有哪些机会?那么从这一次反弹来看,银行是一个比较确定的方向,对于银行股的把握,我们在前段时间就一直和大家提银行股。

    成都银行
    成都银行

    招商银行近期表现也非常的稳健,但是亮点在于银行股刚刚启动的时候,我们果断抛弃了招商银行,选择了成都银行,成都银行(601838)在我们进行换股开新仓以后,反弹超过了20%,这个市场里面所有银行股都没有做到的。成都银行今天绝对是银行里面的龙头,也是唯一一个涨停的,关键是我们的思维在市场里面得到了验证。

    大家注意从银行指数上来看,我们知道上一波市场行情,银行股跟随券商股进行了一波涨幅,但是很快又拉了下来,它的持续性明显没有券商股那么好,我也和大家聊过,成都银行接下来的操作我们一定要注意,如果银行股有二次机会的话,成都银行一定会形成二次强调机会。关键是一定要找到模式的信号,对于这种创新高且底部没有放量的个股,一定要抓住机会。

    我们来看一下赤峰黄金:

    赤峰黄金
    赤峰黄金

    赤峰黄金(600988)这个案例非常有意思,这是我们在投教圈里面跟踪的一只长线股,长线已经进行翻倍。但前期两个跌停,我发现战友们依然很害怕。

    今天(8月18日)我要教大家的是如何判断这种股票没有出货。在前期黄金股跟踪的过程中,我反复提到黄金股它即使到顶,也是一个双顶结构,而不会走成一个尖顶结构,另外我们看到赤峰黄金跌停位置并没有放量。

    第二天在黄金期货价格大幅跳水的情况下,赤峰黄金是当天市场里面唯一一个一字板跌停的,当时我们在投教圈和大家反复强调这个主力根本没有出货,原因依然是成交量。当一字板闷杀之后,主力根本没有时间进行逃离,从情绪上来讲,这是第二点。

    黄金股作为避险货币金属它的属性从来没有发生变化,所以说赤峰黄金的逻辑依然在。那么赤峰黄金是不是到顶了?谁也不清楚,我们用仓位去分摊风险就可以了。

    当然近期重点是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改革是否会重复05-07年股权分置改革的大牛市?怎么抓题材做龙头?周三晚上的直播课我将和大家详细讲,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它绝对是一个划时代的改革措施。对于大家来讲,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政策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