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帮助了: 股民

股票入门基础知识学习网之炒股技巧栏目为股民提供专业炒股技巧股票操作技巧知识大全

更多选项
更多选项
收回选项

中长线炒股技巧 这两个方法炒股新手需要了解

股市是金钱和智慧的博弈场,比的是淡定从容,玩的是云淡风轻。这只是一个数字的游戏,并不存在几亿与几万之间的差别。对于一些朋友来说,他们比较喜欢中长线炒股。那么,中长线炒股技巧有哪些呢?下面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中长线炒股技巧
中长线炒股技巧

一、上轨压制下轨支撑。中线走势有许多形式,这里所说的是一种怪异的常见走势,把握不好的话会左右挨耳光。这种与众不同的走势在上升时时而大有破竹之势,可突然冷古丁掉了下来;时而弱势毕现,但忽然又反攻了上去。不明白它的走势规律,会被折腾得够呛。这种莫名其妙的上下不定的走势,其实是顶有趋势线上轨的压制,底有10日均线的支撑,震荡运行于较宽幅的通道中。搞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就不会大惊小怪了。

二、回调时介入。股价回调跌到底之后,一般不会马上回升,庄家做底也要有一个过程,先是企稳,然后由底部向上突破,不时地还要往下砸一砸,用意是吓跑一些低位筹码。投资股市也有较安全的方法,既能保证收益又不致被套牢,在股价走高回落企稳时伺机介入就是一种颇可称道的方法。股市风险大多出现在股价走高时,回调走低就是在释放风险,投资者能克制住追高的欲望,炒股便成功了一半。

另一种方法则是逢低吸纳,这个被人说烂了的词却是金玉良言,但真正要做到这一点,还得修炼一番。介入回调的股票,一定要选处于大的上升趋势中的股票,处于下降通道的股票反弹抢不得,一不小心就被套进去了。回调走势起动前会有一个底部盘局,哪怕在盘局中放量收阴也不要紧,那是庄家在护着接盘,这时虽无再跌的可能,但何时回升还是个未知数,故不要过早介入,股价刚脱离底部区域或5日均线开始上翘时,才是入货的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