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研究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生物疫苗概念股票一览

    到目前为止,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其中,日本遭遇的第二波新冠疫情依然没有缓解的同时,遇到更糟糕的发现,日本研究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也就是说,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新冠病毒是变异后的、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那么,问题来了,变异新冠病毒对研制中的新冠疫苗造成影响吗?

    疫苗相关股票
    疫苗相关股票

    据了解,生物疫苗是利用生物技术制备的分子水平的疫苗,包括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合成肽疫苗、抗独特性疫苗、基因工程活疫苗、DNA疫苗以及转基因植物疫苗。目前第一代新冠疫苗研究成功率达到80%,即便新冠病毒发生变异,也可以把新病毒株做进疫苗里,理论上可以像宫颈癌疫苗和流感疫苗那样,做成多价疫苗。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冠疫苗研究的过程中,相关上市公司也纷纷迎来受益。然而,在股票市场上的生物疫苗概念股票一览中,分别有:君正集团、国药股份、梅花生物、海南海药、西藏药业、万泰生物、康泰生物、恩华药业、同仁堂、哈药股份、哈药股份、华兰生物、复星医药等,这些相关股票都值得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