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突破是必然的 “赛道”选好了吗?

    周一喧哗又热闹,今天就有些冷淡。昨天也和大家分享,涨跌真的不重要,要看成交量,我们去判断整体的市场环境,首先就要关注成交量是否会放大。只有当多空双方分歧比较大的时候,成交量才会进行放大,它本质反映双方过度自信的问题。空方认为要跌,买方认为要涨,所以成交量才会放大。

    大盘突破
    大盘突破

    那么成交量放大对于我们来讲到底有什么样的好处呢?

    力量一旦放大以后,市场里面即使出现下跌行情,仍然会有资金进行抄底。但是从今天涨停的数量和跌停的数量来对比的话,跌停的股票比较多,而涨停的数量也不少,100多家,只是比昨天200多家少了一半。这样的市场行情再次告诉大家,即使成交量放大,也不是所有股票都能上涨的行情,首先股票要选择对。

    今天领跌的股票都有哪些?

    昨天和大家讲的军工长期可以看好,但是必须要了解它的脾气。军工股的特点就是这样,它的连续性非常差。对于军工股,在投效圈当中一直给大家讲,不要太贪,如果说真是觉得自己炒股差点事,市场里面把握不好节奏,那么退而求其次,认怂一下去选择军工龙头基金行不行?

    但是在操作方式上,一定要当价差出来的时候再敢于低吸。军工股的机会在很早之前我已经告诉大家了,看好当下,但是在节奏上用强调战法去学习一下,回调型的买点也可以,但是千万不要无脑式的追高,这是市场里面的整体行情。

    上证指数接下来能不能创新高,以及创业板能不能创新高,我认为这不是大家关注的点,一定要回到自己的交易体系当中,当你的主观看法与客观走势达成一致的时候,就能赚大钱。

    突破是早晚的事情,那么你的赛道到底选在了哪里?靠军工行吗?不行。靠黄金行吗?不行,依然是要靠券商股。

    券商股到了这样一个关键的位置,还得去选择那种优质的券商,有代表性的券商,野性十足的券商,之前的光大证券行不行?排除。第一创业行不行?排除。要业绩没业绩,要技术形态没技术形态,你瞅它干什么呢?

    指数要想实现突破,也得靠权重股,所以说接下来的市场行情,特别是对于我们中线持股的券商战友,废话不多,我们跟踪的券商股已经接近前期的新高。市场如果想实现突破,最终选择券商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因为本轮市场行情的发动者就是券商,而且券商调整的时间也比较长了,更重要的我和大家讲成交量,7月整体月份的成交量那么大,券商的业绩是实实在在的,成交量大直接利好券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