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股东筹划表决权委托 世联行实控人或变更

    世联行7月28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世联地产顾问(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世联中国”)拟委托珠海大横琴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珠海大横琴”)行使其持有的世联行部分股份对应的表决权。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转移和实际控制人变更。

    世联行
    世联行

    据悉,珠海大横琴注册资本1亿元,经营范围涵盖项目投资及投资管理、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及建设等,公司唯一股东为珠海市横琴新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7月以来,珠海大横琴先后分别以2.8元/股、3.1元/股的价格,受让世联中国、北京华居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所持上市公司9.9%、6%股份。两笔交易均以现金形式协议受让。截至7月22日,珠海大横琴在世联行的持股比例为15.9%。珠海大横琴并且表示,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世联行股份。

    资料显示,世联行为国内首家A股上市的房地产服务商,业务涵盖交易服务、交易后服务、资产运营服务及资产管理服务。公司称,引入珠海大横琴旨在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和把握公司转型机遇,助力公司轻资产资管模式转型,进一步优化公司融资渠道和完善股东结构,未来公司将充分激活发展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