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会在哪个地方实现突破?哪些券商在裸泳?

    今天市场行情延续昨天继续缩量,那么在这种背景下,后续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最起码有一个板块是不能动的,那就是券商板块。本轮行情的核心主题就是券商。如果把券商死死扣住,那么牛市行情70%都是攥在自己的手里的,根本不可能存在踏空。

    7月上旬的时候就和大家讲过券商股的风险,当时可能大家不以为然,那么今天再去看看券商股,当潮水退去的时候,哪些券商在裸泳?

    东方财富
    东方财富

    今天早盘也有很多战友问我,昨天北上资金买入4个多亿,东方财富又公布了业绩,能不能加仓?

    我在很早之前告诉大家,东方财富公布业绩的那一天绝对不进行加仓。基本上这支股票按照我们的节奏是非常的稳健,只要大家不随意乱操作,进攻非常给力,同时防守也是非常的潇洒,就怕有的战友自己随意性乱操作。

    我们来看今天的市场指数,指数方面来看继续是一个缩量的状态,市场行情赚钱效应非常的匮乏,原因是现在没有一个领头的大哥。

    7月份券商熄火之后,市场目前还没有找到一个非常合适的进攻中军,医疗股、黄金股、军工股都出来一段炒作行情,但是始终没有把做多的情绪所点燃。

    这里面大家要注意了,其实通过本轮行情可以得到一个非常重要的结论:启动这个行情一定是靠券商的,当券商涨的时候,市场里面的成交量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最近一段时间如果重仓科技股,那也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本轮市场行情的核心焦点不在科技股上,而是在券商类和防御类板块的同时进攻。

    防御的板块有哪些?在投教圈当中,和大家讲解的防御类板块有:军工、黄金、稀土、医疗股。军工本轮行情,涨起来吓死人,但是跌的时候也非常的恐慌,军工股选不好也是一地鸡毛,它的波动一点都不亚于券商。

    而黄金股,有的战友昨天就跟我反映说黄金股能不能多跟踪两个?大家知道投教圈同质化的股票是不会进行跟踪的。一个非常简单的逻辑,第一个股票都没有做好的话,第二个、第三个会能做好吗?

    如果接下来黄金股有持续行情的话,那么赤峰黄金从本轮黄金股里面的表现来看,它就是所有股票当中涨幅最多的那一个。今天黄金股冲击7个点之后短线我们进行减仓,中线继续去保持跟踪。

    第三个医疗股我们主要跟踪的是智飞生物:

    智飞生物
    智飞生物

    大家可以看一下智飞生物的走势,今天创新高之后,早盘下杀得非常厉害,一度跌破了我们上移的保护位,但是跌位之后快速进行回落,整体波动并不算很大。智飞生物跟踪以来涨幅也是逼近了40%。它的趋势只要不换,那么我们就保持跟踪。

    第4个防御类板块就是稀土了,我认为稀土它是炒的比较烂的一个板块,长线来看,稀土反制板块在市场里面没有像黄金还有医药股持续性那么好。

    当然市场里面又多出了一个比较新鲜的防御类板块:食品饮料、食品饮料在五六月份的时候我们也长期跟踪过,它们的上涨说明市场里面的防御情绪还是比较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