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华基金刘辉:创业板是成长股的富矿

    注册制大幕拉开后,创业板长期投资价值凸显。为了向投资者提供布局工具,银华基金推出了银华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该基金是首批创业板战略配售基金之一,目前正在发行中。

    创业板投资
    创业板投资

    作为银华基金精心打造的创新产品,银华创业板两年定开安排了精兵良将为其投资保驾护航——拟任基金经理为刘辉和王利刚。而针对当下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现任银华基金产业价值投资部负责人、具有18.5年证券投研经验的绩优老将刘辉带来了他的投资理念和市场观点分享。

    刘辉表示,自2018年四季度以后,A股实际上进入了一个以成长股风格为主逻辑的市场。当前,市场逐渐进入到一种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波动幅度也逐渐加大的状态。但过去、现在和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成长股投资依然会是A股市场的重要投资。

    对于银华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的投资方向和策略,刘辉表示,创业板是成长股的富矿,在理解市场运行的过程中,从2018年四季度以后看得最多的指数就是创业板指。在近千家创业板公司中非常看重以下几个方向:第一,TMT;第二,医药;第三,新能源;第四,新材料和高端装备。这四个方向也是银华创业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的重要投资方向,会选择适当的时机去挖掘其中的优质标的。

    在该产品的投资策略上,除了优选个股,还包含了参与战略配售、定增以及新股申购的策略。未来该产品将以优选个股为基本策略,同时战略配售、新股申购、定增,也可能会成为比较重要的额外收益的来源。

    关于新基金的建仓节奏,刘辉表示,总体上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模式,老老实实“在产业研究的基础上进行性价比比较的工作”。如果一些板块已经出现了较高性价比的特征,就会加快建仓的节奏;如果公司基本面不错,但是性价比还不够好,那么可以多等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