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震荡调整 成分股启明信息逆势周涨近14%

    本周,A股市场大幅震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5%、4.07%和4.18%,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下跌3.12%。多位业内人士认为,短期震荡不改A股长期向好趋势,可以择机调仓业绩趋势向好、估值合理的优质个股。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在市场震荡调整中,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多只成分股本周逆势上涨。例如,启明信息周涨幅为13.88%,一汽解放涨幅为4.79%,寿仙谷、尔康制药的周涨幅也均超过4%。

    对于A股近日的回调,大成基金认为,市场的流动性继续保持合理宽裕,经济层面的持续复苏也有利于权益资产。另外,从资金面看,目前基金发行火热,至少千亿元资金处于建仓期。

    对于未来看好的投资方向,中欧基金表示,未来将重点关注消费类及投资类品种。消费类中可选消费占比应该更大,更为看好新能源车、5G电子、地产产业链;投资类中可均衡配置金融、地产、周期等品种,更看好化工、有色等具有周期成长属性的标的。

    “横向比较来看,医药龙头公司目前的性价比相对更高,前期受到市场追逐涨幅较大,短期需要整固。建议关注新冠试剂盒、疫苗、血制品等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标的。此外,在目前市场对医药板块整体热情仍然较高的情况下,继续关注生物制品和医疗器械。”中欧基金称。

    广发基金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科技依旧是市场投资的主线。一方面,5G后应用带来的科技创新周期才刚刚开始;另一方面,国产替代和产业升级节奏也在加快,叠加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机构资金的宽裕,科技板块投资前景依旧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