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日报点名茅台 公司市值蒸发了1700亿元

    近日,人民日报点名茅台: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更不是用来腐的。受上述消息的影响,7月16日贵州茅台股价大跌,市值蒸发了1700亿。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人民日报点名茅台
    人民日报点名批评茅台

    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学习小组》发文《变味的茅台,谁在买单?》,文章指出,酒是用来喝的,不是用来炒的,更不是用来腐的。无论是贵州茅台、西藏虫草、新疆和田玉,还是其他名贵特产,都要让商品价值回归市场,不再成为权力的供品,这也是对党员干部最大的保护。7月16日茅台开盘走跌,随后开启“震动”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茅台股价走弱产生连带作用,白酒板块多股跌停,水井坊(600779)、泸州老窖(000568)、酒鬼酒(000799)、舍得酒业(600702)、古井贡酒(000596)等多股跌停,顺鑫农业(000860)、青青稞酒(002646)股价大跌超过8%,古越龙山(600059)、会稽山(601579)等个股也有不同程度的跟跌。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茅台股价增速较快,当市场有恐慌情绪,会有部分回调。部分A股上市酒企的股价与其实际经营情况严重背离,2020年半年报很快要出炉,有的酒企受疫情影响,业绩较为悲观,有可能带动股价下跌。另外,如果下半年整体经济环境有较大改善,优质标的增加,资金将可能流向其它行业,促使白酒的股价回归。